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運油援委內瑞拉 首艘油輪抵達

2020/5/26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視為「國際賤民」的伊朗和委內瑞拉關係迅速發展,引發美方關切之際,卡拉卡斯今天宣布,伊朗5艘油輪中的第1艘載著委內瑞拉迫切需要的汽油和石油衍生產品抵達委國。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艾爾艾薩米(Tareck El Aissami)透過國家電視台發布聲明說,這些油輪代表的是委內瑞拉人民「自決」的表達,他並稱許德黑蘭,在需要的時候展現了友誼。

艾爾艾薩米在軍方高層圍繞下表示:「此時能有伊朗,真是三生有幸啊。」

今天稍早艾爾艾薩米得意洋洋地在推特分享第1艘油輪「幸運號」(Fortune)抵達委國西北海岸El Palito煉油廠的影像。

美國密切觀察這些油輪,擔心目前都遭美國制裁的伊朗和委內瑞拉,會把彼此長期以來的關係升高到另一個戰略層級。

美國上月才宣布因組織犯罪增加會加強海上部署,伊朗這艘油輪就在部署委內瑞拉外海的美軍戰艦夾道戒備下抵達委國。

美國升高對委內瑞拉社會主義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他圈內人的制裁。美國最近指控馬杜洛主導一個毒品走私集團,最近懸賞1500萬美元,換取逮捕馬杜洛並將他定罪的情報。

華盛頓和50多國指控馬杜洛竊取2018年的大選,因此不承認馬杜洛當選,而將他的對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視為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長期燃油短缺,現在更因武漢肺炎疫情實施封鎖措施,缺油情況更加嚴重。(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