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防堵中資併購 德國政府與業界歡迎

2020/6/18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8日專電)歐洲企業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打擊體質虛弱,為避免中國等外資趁機併購,歐盟執委會昨天發布白皮書,建議對外資入股加強審查,德國政府和業界對此表示歡迎。

自從2016年中國美的集團併購德國工業機器人大廠庫卡(Kuka)後,歐洲開始對中國在「中國製造2025」政策引導下計畫性入股歐洲企業有所警覺,憂心關鍵技術流失。

德國2017年實施新規定,外資只要在基礎建設和高科技產業持股超過25%,政府即有權加以審查,2018年並將審查門檻降到10%。

歐洲經濟近來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為防止中資等境外企業趁虛而入,大舉收購歐洲企業,歐洲聯盟(EU)昨天公布白皮書,建議受政府補貼的外資入股一定規模的歐洲企業、或出低價參與公共工程競標時,必須接受審查。這些建議經成員國充分討論後,將在明年轉為具體法案。

德國政府和業界對歐盟的建議表示歡迎。德國經濟部發言人說,德國、法國、波蘭2019年7月聯合請求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注意歐盟以外國家由政府控制或接受政府補貼的企業的特殊性。

德國工業聯盟(BDI)執行長藍恩(Joachim Lang)說,在併購前檢視資金的透明度是好的建議,不過,政府不應干涉併購的過程或介入企業的組織。

德國反壟斷委員會對歐盟執委會的建議也表示歡迎。委員會主席溫巴赫(Achim Wambach)說,來自中國的競爭壓力很大,他認為歐盟對境外政府補貼企業、尤其是中國國企的問題必須更積極應對。(編輯:郭中翰)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