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疫情封鎖措施期間 家暴兒虐案暴增15倍

2020/7/3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提出報告,表示英國倫敦一間大型兒童醫院在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實施封鎖措施期間,記錄到的兒虐案件是往年的15倍。

法新社報導,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 for Children)發現,在3月23日到4月23日封鎖措施實施高峰期間,有10名年齡從2週到13個月不等的嬰兒被診斷出「虐待性頭部創傷」。

倫敦大學學院醫學院(UCL Medical School)醫學生席普拉(Jai Sidpra)和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4名醫師在醫學期刊「兒童疾病檔案」(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中報告,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每年同期平均僅記錄到0.67起這樣的案例。

臨床檢查發現,這些嬰兒的症狀包括眼睛出血、瘀青和頭皮腫脹,X光或電腦斷層掃描顯示腦出血、內出血及頭骨骨折。

根據院方紀錄,上述嬰兒中有一半的人在即將接受檢查前啼哭不已,4成瀕臨失去意識,2成曾發生癲癇。

研究人員在經過同儕評鑑的信中寫道:「我們院內所看到的(嬰兒受虐)發生率增加,反映出強制施行類似遠距社交措施的國家家暴情況加劇。」

研究人員還說,真實數字恐怕比報告呈現的還要高,原因在於大眾在疫情期間會避免上醫院。

雖然上述案例只是一間醫院所記錄到的,專家指出,有證據顯示全英各地和其他曾實施嚴格禁足政策的國家,這類創傷案例可能都有所增加。

多個國家近幾週來的研究也顯示,各國嚴格實施居家封鎖措施期間,人們的壓力、家暴、藥物濫用和出現精神疾病現象都隨之增加。

稍早的研究指出,這種情況更有可能發生在社會經濟環境不佳的家庭中。(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