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強生:9月復課勢在必行 可確保學校安全

2020/8/10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強調,全國學校9月復課的計畫,無論就社會、經濟與道德方面而言都勢在必行;他也堅稱,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學校將可安全運作。

路透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在「週日郵報」(Sunday Mail)撰文表示,讓學校恢復上課是國家首要任務。另有一家報紙報導,他6日開會時表示,未來若再實施封鎖措施,學校等教育機構會最後關閉。

英格蘭所有學校皆於3月停課,6月才重新開放一小部分學生返校上課。

英國當局希望讓全國學子於9月初復課。

強生在文中說:「若非絕對必要而讓學校多停課一時一刻,都是社會難以容忍、經濟難以承受,以及道德上不可原諒的事。」

他警告,學校停課使家長不能工作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正急遽增加,而若孩童因疫情失學,國家也將面臨大問題。

「這波疫情尚未結束,我們萬萬不可自滿輕忽疫情。但如今我們既已很清楚如何讓所有學生安全復課,我們有道德責任要這麼做。」

本月初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警告,英國若未能改善檢測及追蹤系統而讓學校復課,今年冬天恐將爆發第二波疫情,而且規模可能是第一波的兩倍。(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林治平)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