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孔子學院被列管 北京:妖魔化中美合作項目

2020/8/14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3日宣布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代表機構」。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說,美方做法是對中美合作項目正常運作的妖魔化、污名化,中方保留對此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據陸媒澎湃新聞,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們敦促美方摒棄冷戰零和博奕思維,立即糾正錯誤…我們保留對此事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他強調,美方有關做法是對中美合作項目正常運作的妖魔化、污名化,「對此我們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趙立堅還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大量引用毫無事實依據的所謂報告和報導,「其無中生有、羅織罪名打壓孔子學院的用心可見一斑」。

蓬佩奧(Mike Pompeo)13日透過聲明宣布,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 U.S. Center)列為「外國代表機構」(foreign missions)。

蓬佩奧說,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在美國校園推動中國外宣及惡意影響力行動,孔子學院則是中共資助成立的全球影響力、文宣工具。美方目標很單純,只是要確保國內教育人士擁有充分資訊,能在是否或以何種形式讓這些中共資助計畫持續營運上,作出明智決定。

據美國外國代表機構法(Foreign Missions Act),遭列「外國代表機構」的組織必須依循駐美國使館與領事館的類似規範,包括提供僱員名單與人事變動、註冊現有房產,購買或租賃新房產前也必須事先獲得批准。

美國國務院稍早前也分別在2月與6月,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等9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代表機構」。(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