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野火空氣品質不佳 專家:恐增染疫機會

2020/9/19 07:51(9/19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8日專電)美國疫情未退,加州又陷野火災情,空氣品質不佳,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專家今天警告,煙塵可能刺激肺部,造成發炎,削弱免疫系統,使人更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加州南岸空氣品質管理局(South Coast AQMD)已對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河濱郡(Riverside County)、橘郡(Orange County)、洛杉磯郡等地空氣品質發布有害健康的警報。

媒體報導,煙塵的覆蓋範圍大,加州不少醫院的急診或門診,氣喘患者增加。醫生擔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加上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還有野火煙塵產生的呼吸疾病患者,會占用一定程度的醫療資源。

醫生認為今年的情況很特別。秋天本是流感季節,加上氣候轉涼,通常氣喘發作的病例增加;春天是則過敏症比較多。但今年疫情加野火,使醫院更忙碌。

一名肺部專科醫生說,即使短時間暴露在煙霧中,也會降低人體對抗感染的能力。過去幾週隨著野火災情擴大,因呼吸問題就醫的患者大量增加。

專家說,本來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氣腫的患者就有較高的風險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現在因為暴露在野火造成的有害空氣下,更容易受到感染。

煙霧當中的微粒會使人體內的呼吸道黏膜變乾、發炎,使身體難以抵抗傳染來源。野火讓空氣變乾,體內呼吸道的黏液減少,呼吸道與黏膜會發炎、腫脹,對任何外來的病原更沒有抵抗力。

面對空氣品質不佳,衛生專家建議民眾盡量待在室內,關上門窗、打開空調,避免劇烈運動,最好能戴N95等級口罩。除此之外,勤洗手、保持距離、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都要繼續下去。

大洛杉磯疫情逐漸趨緩,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郡17日單日新增1149例、19死;相較於7月底高峰期單日確診破4000,已有明顯進展。累計25萬人染疫,6324人死亡。(編輯:馮昭)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