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聯大演說 談冠狀病毒疫情和山林火災

2020/9/22 0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第75屆聯合國大會22日起舉行總辯論,依照慣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將最先發言,預期提到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應對、亞馬遜和大沼澤的大火災情、對世界糧食安全的貢獻等。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屆聯大活動多以視訊會議進行,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在上週預先錄製演講影片。

巴西總統府今天表示,波索納洛將在演說中捍衛巴西不僅在疫情危機中表現良好,並確保10億人的糧食安全,這都要歸功於巴西的農業綜合企業——國際社會批評巴西環境政策時真正的目標。

巴西政府採取違反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等措施,並堅持使用無科學依據的羥氯奎寧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造成454萬多例確診感染、13萬6800多人染疫死亡。

目前巴西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有下降趨勢,這讓波索納洛可以爭辯,全國疫情似乎已受到控制。

波索納洛應該還會說,因為他極力排斥停止經濟活動,並發給6000多萬巴西人每月巴西幣600元(約新台幣3217元)的緊急援助金,巴西經濟才能繼續運行,而國家的衰退前景也不像印度等經濟體那麼嚴重。

聖保羅天主教大學(PUC-SP)國際關係教授席瓦(Elaini da Silva)說,緊急援助金對部分人口袋的影響是巴西總統目前支持度高的解釋之一;波索納洛將為自己在疫情中的表現辯護,暗示對他的批評都是政治迫害。

波索納洛也可能會表示,儘管面對疫情危機,巴西仍發揮值得國際尊重的作用,向全世界國家提供糧食。波索納洛一直說,如果他繼續標界原住民土地,將不可能維持這種水準的糧食生產。

疫情期間,巴西政府與原住民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根據泛美衛生組織(OPAS),原住民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影響是巴西平均人口的5倍。聯合國8月發布的一份報告表示,巴西亞諾瑪米(Yanomami)原住民社區因為與非法採礦者接觸,正面臨生存和衛生危機。

波索納洛的演說也將提及,目前巴西的山林火災和美國的及非洲的一樣,都屬自然程序;巴西的農業綜合企業具高效率,對山林破壞沒有責任,國際對巴西的批評都是出於保護主義的動機,環境保護議題只是歐洲國家封鎖巴西產品的藉口。

上週,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丹麥、挪威、荷蘭和比利時等國政府致函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ão),表示深切關注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問題。

巴西中西部的大沼澤(Pantanal)已有將近20%被大火燒毀,而亞馬遜地區今年火災則增加約12%。莫勞說,巴西承認存在問題,但不接受國際對事實「簡單化」的解釋。

過去兩個月,波索納洛在公開聲明中都採取較為溫和的溝通策略,所以外交部人士認為,他這次發言將不如去年咄咄逼人。

席瓦認為,巴西的國際政策從去年開始出現符合美國意識形態的一致性,導致巴西受到某種孤立,進而削弱波索納洛演說的重要性;無論是疫情應對還是山林火災問題,波索納洛都喪失與其他國家交談的權威,損失太多巴西的軟實力。(編輯:郭中翰)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