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東芝擬強化投資可再生能源 停建燃煤電廠

2020/11/11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型電機製造商東芝公司決定修正能源事業方向,未來原則上不再接受燃煤電廠興建工程訂單,取而代之的是強化投資可再生能源事業,以2030年度營業額達6500億日圓作為目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芝(Toshiba Corporation)預定今天在公布期中決算同時,說明經營計畫的進展狀況。

相關人士說,預料東芝將修正能源事業方向,未來不再接受燃煤火力發電廠興建工程訂單,主要原因是興建燃煤電廠將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加上成本增加並不划算。不過,東芝已接受的興建訂單將持續興建,未來也會繼續提供電廠保養及渦輪製造等服務。

另一方面,東芝強化投資可再生能源事業,目前訂定的目標是希望2030年度營業額上看6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764億元),是去年度營業額逾3倍。

日本政府以205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為目標,朝實現低碳社會方向邁進的時機已成形,在這種情況下,東芝已決定修正事業方向、擴大可再生能源市場,日本企業界正加速邁向低碳社會。(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