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核電廠反應爐動土 艾爾段蒲亭視訊出席

2021/3/11 07:34(3/11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0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俄羅斯總統蒲亭10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土耳其首座核電廠阿庫優3號機反應爐動土典禮。阿庫優1號機反應爐定2023年、土耳其建國100週年時運轉。

土耳其與俄羅斯政府於2010年5月簽署協議,位在南部麥新省(Mersin)的阿庫優(Akkuyu)電廠由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承建4座裝置容量分別為1200百萬瓦的反應爐。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 )、蒲亭(Vladimir Putin)於2018年4月3日在安卡拉以視訊方式為這項計畫動土。

土耳其能源需求大體上仰賴進口。艾爾段指出,1號機將於建國100週年的2023年運轉。能源與自然資源部長唐梅茲(Fatih Donmez)指出,完工後,阿庫優電廠將可滿足約10%國內電力需求。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艾爾段致詞時指出,國家能源基礎建設納入核電的決定是邁向能源安全的戰略作法。他表示,土耳其運用在地能源和再生能源發電的比例已達63.7%。

土耳其在黑海發現的天然氣總儲量達4050億立方公尺,艾爾段說,這是邁向能源自給自足的重要一步。他強調,將零碳排、對環境無害的核電納入能源生產是土耳其的目標。

艾爾段同時指出,安卡拉與莫斯科合作對於區域穩定具關鍵性作用。他說:「我們有機會看到土耳其—俄羅斯在許多領域對話的成果,包括在利比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敘利亞。」土、俄在這3起衝突中分別支持敵對陣營。

在莫斯科的蒲亭透過視訊強調,阿庫優電廠是「真正的旗艦計畫」。(編輯:馮昭)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