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復活節文告籲加快窮國疫苗配發 聲援緬甸青年

2021/4/4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4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在今天發表的年度復活節文告當中,強烈鼓勵天主教徒保有希望,並稱疫苗是終結COVID-19疫情的「必要工具」,呼籲在全球最貧窮國家盡速推動疫苗接種工作。

法新社報導,復活節是全球13億天主教徒每年最神聖日子,今天也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第2個復活節。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年「致全城與全球」(Urbi et Orbi)復活節文告聚焦在全球最脆弱人口,包括患者、移民、面臨經濟困境的人,以及生活在敘利亞、葉門和利比亞等戰爭地區的人。

84歲的教宗在偌大的聖伯多祿大教堂(Saint Peter's Basilica)內對著僅約100名會眾發表文告時說:「疫情仍在蔓延,社會和經濟危機依舊嚴峻,尤其對窮人而言。」

方濟各表示:「疫苗是對抗疫情的必要工具。」他呼籲國際社會克服疫苗配發延遲的情況,「尤其在最貧窮國家」。

方濟各自2013年開始擔任教宗以來,一向最關心弱勢族群的苦難。他去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已警告富裕國家勿囤藏疫苗。

另一方面,方濟各在復活節文告中稱,全球各地武裝衝突仍未停止「非常可恥」。他呼籲敘利亞戰事終止,因當地「數以百萬計人口正活在非人道的環境下」;他也要求葉門終戰,還說外界對當地情況抱持「震耳欲聾的沉默,十分可恥」。

教宗還對緬甸年輕人表示關心,說他們「堅守對民主的支持」;他並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展開對話,以及非洲暴力情勢終止,他點名奈及利亞、沙赫爾地區(Sahel)、衣索比亞北部的泰格瑞省(Tigray)和莫三比克的德加多角(Cabo Delgado)等地。

方濟各表示:「世界上還有太多戰爭和暴力。」他提醒今天正是聯合國「國際提高地雷意識和協助地雷行動日」(International Mine Awareness Day),稱地雷是「險惡和可怕的裝置」。(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