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19日出發訪美 三星等企業將同行

2021/5/18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8日專電)韓國總統文在寅19 日將前往美國,預計在當地時間21日下午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三星、SK、LG集團等疫苗、半導體、電池相關企業高層將同行,預料將與美方討論進一步合作方案。

文在寅17日於青瓦台會議中表示,將藉這次訪美機會強化與美國在疫苗上的合作,爭取讓韓國成為疫苗生產的國際樞紐。青瓦台未透露具體規劃,媒體推測,會中可能討論透過疫苗互換解決供給問題,或以技術移轉方式委託韓方生產。

此外,韓聯社報導,青瓦台今天公布文在寅19日至22日訪美行程,三星、SK、LG集團等疫苗、半導體、電池等相關企業高層組成的經濟視察團將同行,預期在民間部門也將有進一步合作。

文在寅將是繼日本首相菅義偉後,第2位與拜登進行面對面峰會的國家領袖。拜登政府日前宣布已完成對北韓政策檢討,這次峰會預期將就朝鮮半島非核化及和平進程討論實際做法。雙方會後將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會中決議事項。

除預計在美國時間21日下午與拜登於白宮會面外,文在寅還將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等眾院高層座談,會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並出席在華府韓戰紀念公園中的韓戰戰歿者追悼牆開工儀式等。青瓦台表示,正在安排前往亞特蘭大的SK Innovation工廠視察。(編輯:馮昭)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