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丹麥接種進度落後 重新考慮採用嬌生和AZ疫苗

2021/6/1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31日綜合外電報導)丹麥政府因難以如期實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今天指示衛生機關重新考量先前不採用嬌生集團疫苗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決定。

數週前,丹麥考慮到一些接種者身上出現罕見的嚴重血栓案例,決定不使用這兩款疫苗。當局是在4月中旬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排除在全國接種計畫之外,隨後於5月初排除嬌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

當局的理由不僅是出於健康疑慮,也是因為疫情看起來已受控制,且其他獲准疫苗的供應量似乎也充足,即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

但丹麥目前難以取得莫德納的貨源,為了在今年9月之前替所有國民施打疫苗,只好修訂計畫。

法新社報導,丹麥的疫苗計畫進度目前已落後約兩週。

丹麥衛生部長修尼克(Magnus Heunicke)接受國營的丹麥廣播公司(DR)訪問時說,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指示衛生機關重新考量。

丹麥是第一個決定不在國家主導的疫苗計畫中採用嬌生和AZ疫苗的歐洲國家,但已於5月20日放寬限制,允許自願者接種這兩款疫苗。

路透社提到,修尼克說,如今歐洲已使用嬌生疫苗和AZ疫苗一段時間,「可供評估疫苗效力和副作用的全球資料庫也比較大」。截至今天,擁有580萬人口的丹麥,已有21%完整接種疫苗。(譯者:曾依璇/核稿:林治平)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