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指美擬更新中企黑名單 中國:將採必要措施

2021/6/3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3日電)外媒報導,美國本週可能更新中企黑名單,強調與中國國防和監控科技相關的企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則說,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汪文斌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應詢時稱,「美國上屆政府出於政治目的,實施針對所謂中共涉軍企業的投資禁令,完全無視事實和相關公司的實際情況,嚴重破壞了正常的市場規則和秩序」。

他說,此舉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傷害包括美國投資者在內的全球投資者的利益。美方應當尊重法治,尊重市場,糾正錯誤,停止採取損害全球金融市場秩序和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行徑。

汪文斌並強調,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堅決支持中國企業依法維護自身權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底頒布對與中國軍隊相關企業的投資禁令,引發難以認定的爭議,並有數家企業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外媒報導,美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可望於本週簽署命令,在投資禁令的企業黑名單認定標準中,強調與中共國防和監控科技相關的企業。(編輯:吳柏緯)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