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基建計畫卡關 參院跨黨派小組稱達初步協議

2021/6/11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議員間的談判幾天前破局,由10名聯邦參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小組今天表示,已就一項「合乎實際」的基礎建設計畫達成暫定協議。

法新社報導,這項協議遠不如拜登一開始提出、規模2.3兆美元的「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遠大。

由5名民主黨議員和5名共和黨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小組透過簡短聲明表示,這項協議「全部資金已有著落,無須增稅」,還說正在和同僚及白宮方面討論這項方案,他們有信心能夠獲得廣大支持。

這幾名參議員表示:「我們小組…真誠地工作,就一項合乎實際、妥協的框架達成跨黨派協議,以將我國基礎建設及能源技術現代化。」

然而這項協議仍充滿未知數。議員們的聲明中並未提到這項計畫的細節,意味著該計畫的目前形式是否能獲得兩黨及白宮的支持仍令人存疑。

白宮方面則回應,這項協議的政策細節,以及財源從何而來的問題仍待解決。

白宮透過聲明表示,白宮高層和內閣成員「將在接下來幾天與這個參院跨黨派小組合作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也將徵詢參眾兩院其他成員」。

美國媒體引述熟知這項方案的消息人士報導,該計畫將在8年內斥資1.2兆美元,其中約5790億美元屬於新支出,這些支出都不會透過調高公司稅和所得稅來籌措財源。(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淑琴)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