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時裝週登場 少數品牌實體發表會試水溫

2021/6/22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時裝週本週由男裝發表會揭開序幕,時尚品牌小心翼翼重返實體發表會伸展台,一年多來的疫情危機造成時尚業混亂,不少人懷疑能否重返過去的傳統時裝週。

隨著防疫封鎖措施鬆綁,巴黎時尚界很多人希望今天登場的男裝發表會,代表著時尚界重返常軌的開端。

儘管如此,巴黎時裝週中,72個品牌中只有6個將舉行現場發表會,當中包括兩大品牌迪奧(Dior)和愛馬仕(Hermes) 。

義大利米蘭本週舉行的2022春夏時裝展(Spring/Summer 2022)也是試水溫,47個品牌中只有Dolce and Gabbana、Etro和亞曼尼(Armani)等3個品牌舉行現場發表會。

而紐約時裝週9月前都不會舉行實體發表會,倫敦時裝週目前仍維持線上發表會形式。

法國很多知名時尚品牌像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Dries Van Noten、Loewe和Tom Browne,仍以線上方式舉行發表會。

法國高級時裝和時尚聯合會(French Federation of Haute Couture and Fashion)主席莫蘭德(Pascal Morand)告訴法新社,「重返實體現場(發表會)的欲望非常強烈」。

不過,他也不諱言用「實體數位」(phygital)來描述目前的狀態。「這不是A或B,而是兩者兼有。這是創新的跡象。」(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