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5月會拜登前 傳曾與金正恩通信

2021/7/2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中央日報」(JoongAng Ilbo)今天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5月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前,曾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通信,向他探詢舉行高峰會的可能性。

文在寅先前希望趁著與拜登會晤的機會,和金正恩重啟停滯的會談,並敦促華府更緊迫地處理這項議題。

中央日報引述不具名的外交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文在寅寄了一封信給金正恩,探詢舉行高峰會的方法,如果可能的話也可在線上舉行;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文在寅曾公開提議於1月舉行。

這則報導沒有說明金正恩如何回應。目前也未能聯繫到文在寅辦公室取得評論。

中央日報報導,這名消息人士說:「就我所知,這兩位領導人曾在韓美峰會左右通信。我聽聞這兩位領導人在信中討論到如何舉辦峰會,像是透過視訊等。」

韓美5月峰會後,文在寅與拜登都表示願意與北韓接觸。但拜登表明無意依照平壤要求鬆綁制裁。他說,對於說服金正恩放棄核武的難度,他「沒有幻想」。

自從2019年金正恩與前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的第2次峰會破局後,北韓與美國的非核化峰會停擺。文在寅提議擔任調解人角色時,兩韓關係還因此惡化。(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