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與伊朗不可能無限期談判

2021/7/29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威特市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和伊朗的核子談判「不可能無限期持續下去」,但他表示華府已經「完全準備好」要重啟對話。

美國間接參與伊朗與世界強權的核子對話,希望讓核協議重新復活,利用放寬對伊朗的國際制裁,交換伊朗限制其核子發展計畫。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8年單方面宣布退出,破壞了2015年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嚴苛制裁。

布林肯今天訪問科威特時表示:「我們矢言要用外交手段解決,但這個過程不可能無限期持續下去...... 我們要看到伊朗準備、或還沒準備好的部分,我們也完全準備好要回到維也納,繼續協商。」

他說:「伊朗仍是掌握主動權的一方。」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政府4月起於維也納和世界強權展開對談,希望讓美國重返核協議。

不過,羅哈尼必須在下個月初將政權移交給伊朗總統當選人萊希(Ebrahim Raisi),因此現階段似乎不可能達成協議。(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