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母親紐西蘭殺害3名幼女 精神病理評估中

2021/9/19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南非母親羅琳16日涉嫌在紐西蘭家中親手殺害3名幼女,丈夫狄克卡森下班回家後發現悲劇即刻報警處理,警方逮捕羅琳並轉介到醫院接受精神病理評估。羅琳預計10月5日出庭受審。

狄克卡森(Graham Dickason)是名整形外科醫生,妻子羅琳(Lauren Dickason)也是醫生,3名幼女分別是6歲長女與2歲的雙胞胎。一家5口8月從南非移民到紐西蘭定居。

因為疫情關係,一家人先住進隔離中心14天,1周前全家搬進狄克卡森所服務醫院配給位於南島(South Island)坎特布里(Canterbury)的宿舍。

16日晚間狄克卡森在醫院值完夜班返家後發現慘劇。警方與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時3名幼童已無生命跡象。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狄克卡森1名不願具名的前同事和另1名紐西蘭當地的人士指出,3名幼童被懷疑是遭電線勒斃身亡。

這名也是醫生的前同事表示,羅琳在南非期間一直服用某種藥物,但為了符合申請紐西蘭移民資格而停止服藥。在隔離中心14天過得非常辛苦,每天只能出門1小時。

這名同事說:「你可以想像嗎?你所知道的一切,包括你的生活方式、你的朋友、你的家人,甚至你孩子的保姆,都突然消失了,你被困在如同坐監服刑的氛圍中。」

消息傳回南非震驚狄克卡森所有親朋好友。自2018年起在狄克卡森家擔任保姆的西班尤尼(Mendy Sibanyoni)向媒體表示,她從沒聽過狄克卡森夫妻吵架,他們十分疼愛3個女兒,也非常期待紐西蘭的新生活。

西班尤尼淚流滿面地說:「羅琳對一切都很滿意,很高興丈夫在紐西蘭找到新工作,而且有一套公寓。」

報導引述羅琳在南非的父親表示,對於女兒在紐西蘭發生的悲劇十分震驚,但是希望大眾尊重他們的隱私,在這種艱難時刻給予他們支持。(編輯:韋樞)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