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通過新法 欲削弱寡頭財閥勢力

2021/9/24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會今天通過一項法案,以削弱國內寡頭財閥數十年來在烏克蘭的經濟與政治影響力。在此前一天,總統高階幕僚座車遭槍擊,官員表示這可能是對立法的報復。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高階幕僚謝佛(Sergiy Shefir)座車昨天遭數名槍手襲擊,謝佛逃過一劫,但司機重傷。

根據國會網站,新法旨在「避免寡頭財閥過度影響力所造成的國家安全風險」。

澤倫斯基今年稍早提出這項立法,當時他宣布一項限制寡頭財閥權力的新運動,指控財閥過度操控經濟。

澤倫斯基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烏克蘭對大企業持開放態度,但不接受寡頭財閥對官員、政治人物及媒體的影響。今天我們採取進一步行動來剷除(財閥控制)。」

在這項法律下,被認定為「寡頭財閥」的個人將被禁止資助政黨和參與大型企業私有化。

法律列出4項依據包括:壟斷企業的實質受益人、對媒體有重大影響、參與政治活動以及擁有超過24億荷林夫納(hryvnia,烏克蘭幣,約新台幣25億元)財富等,只要符合其中3項條件,就被認定為寡頭財閥。

烏克蘭首富亞赫米托夫(Rinat Akhmetov)、大亨柯羅莫伊斯基(Igor Kolomoisky)與直言不諱抨擊澤倫斯基的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都可能成為該法針對的目標。(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