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直擊真子未婚夫小室圭紐約用餐 長髮綁馬尾

2021/9/25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在美國紐約直擊將跟日本皇室真子公主結婚的小室圭,髮型不像過去的短髮,不僅留長還綁馬尾。小室預計27日返日,隔離兩週後將跟真子碰面,兩人最快10月就可能結婚。

日本TBS電視台記者9月24日中午過後,在紐約曼哈頓區市中心靠近洛克斐勒中心的一家高級牛排館,直擊小室身影。小室4年前跟日本皇室秋篠宮夫婦長女真子公主訂有婚約。

小室離開日本3年2個月,預計27日就要返回日本。在紐約被直擊的當天,小室在離可能是工作的法律事務所很近的一間餐廳內,跟看似事務所相關人士一同用餐約一小時。

紐約市所有餐飲店目前已全數解禁,只要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證書,就可以不戴口罩入內用餐。小室跟一起用餐的友人都沒有戴口罩。

報導指出,「令人吃驚的是(小室的)髮型」,跟2017年宣布訂婚喜訊記者會的短髮造型不同,不僅長度變長、後面還綁起馬尾。日本網友對小室長髮造型意見兩極。

TBS電視台記者等到小室步出餐廳後上前詢問,但小室僅回以笑臉及深深行禮並未答覆,就走進事務所旋轉門內。小室預計27日返回日本,最快可能在10月跟真子結婚。

富士新聞網報導,小室圭返日後將隔離兩週,之後就會跟真子碰面。

目前已知兩人將不會舉行相關儀式,最快10月時提出結婚申請書,正就共同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進行協調。

宮內廳近期可能將正式宣布兩人婚訊,但目前已知真子將擔任9月30日到10月17日止舉行的國際陶瓷器大會名譽總裁。

真子4年前決定嫁給大學同窗小室圭,但因男方家裡傳出金錢糾紛,導致婚期一延再延。如今兩人將宣布結婚,真子已婉拒新台幣3820萬元「一時金」(脫離皇室補助金),預料也不辦婚禮。(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正健)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