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市設計博覽會登場 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

2021/10/21 16:54(10/22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1日專電)為助中小企業在有限資源下提升競爭力,創造具韓國特色產品,本週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DDP)登場的設計博覽會展出106件設計師與中小企業合作開發商品,展示產業支援成果。

韓國最大規模的設計新品發表會「2021年DDP設計博覽會」19日開幕,7天展期內將同時在線上及東大門設計廣場Art Hall 1館展示由中小企業與設計師經過5個月合作開發的新產品,以及中小設計公司產品與青年設計師作品。

負責執行活動的首爾設計財團表示,這項活動主要是為活化傳統製造業生態,透過設計為產品加值,同時增加設計師工作機會,因此主要媒合中小企業及設計師合作。DDP設計博覽會今年邁入第3屆,合作組數也從第一屆的30、40組增至106組。

設計博覽會今天也揭曉本屆首爾市長獎得主,分別為以3D列印機還原蝴蝶展翅意象的單人座椅,利用3支點符合多種形態需求的照明檯燈,以及兼具美觀與實用的線香座。

今年博覽會中選出的優秀產品,年底將與部分青年設計師就綠色消費、宅經濟等主題創作產品,透過DDP設計產品商店銷售。

除展出中小企業與設計師合作開發的新產品,今年展覽設置新品上市館及新潮流館。新品上市館展出中小設計公司推出的新產品,以疫情下宅家經濟為主,推出適合獨居人士使用的日常用品、寵物、園藝等領域產品。

新潮流館則與Coway、Saturn Bath、NAAVA等9家韓國設計領域代表企業合作,展現各品牌設計方案背後的價值概念。

19日至25日展期間,現場舉辦客戶洽談會,為企業媒合銷售通路,至少已有100多家零售商登記參與;初出茅廬的年輕設計師也能在博覽會中與專家進行一對一就業諮詢與模擬面試,幫助新一代設計師盡早找到可發揮才華的工作舞台。(編輯:馮昭)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