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安德魯王子性侵案 律師籲法官駁回指控

2022/1/4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安德魯王子的律師將利用明天的法庭聆訊,呼籲紐約法官駁回對這位王室成員提起的性侵訴訟。美國女子朱弗里先前告上法院,聲稱逾20年前、安德魯王子在她未滿18歲時性侵她。

法新社報導,預期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的律師將主張,原告朱弗里(Virginia Giuffre)與美國已故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達成的保密協議將使安德魯王子免除法律訴訟。這份秘密簽訂的和解協議內容今天公開。

聆訊將於明天上午10時、雙方代表透過視訊會議舉行,媒體和一般民眾可透過電話收聽。

朱弗里宣稱艾普斯坦將她「借出」,與他富有且有權勢的友人發生性關係,其中包括安德魯王子,但安德魯一再極力否認這項指控。

根據首度公開的協議內容顯示,朱弗里2009年收取50萬美元(新台幣1379萬元),同意撤銷對艾普斯坦的民事訴訟。

這份協議還包括一項條款,據稱是為了保護「其他相關可能被告」免於法律訴訟。艾普斯坦兩年半前在獄中候審時自殺身亡。

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次子安德魯王子的律師,將在明天的口頭辯論中援引這項協議,屆時他們將呼籲法官凱普蘭(Lewis Kaplan)駁回朱弗里對安德魯王子的訴訟。

朱弗里的律師過去已表示,他們將主張和解協議與她對安德魯的民事訴訟「無關」,本案必須繼續進行。

朱弗里去年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不明的損害賠償,指控安德魯王子在2001年性侵她,當時她年僅17歲,根據美國法律是未成年人。61歲的安德魯沒有面臨刑事指控。(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1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