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地下鐵為提升安全性 將移除站內垃圾桶

2022/1/15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地下鐵公司(Tokyo Metro)將於16日最後一班電車收班後,全面移除站內設置的大多數垃圾桶,目的是提高站內安全性。民眾未來在東京將愈來愈難找到公共垃圾桶。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地下鐵已從本月上旬起將這項新措施透過告示公告旅客周知,並非是針對今天發生的站內與車站附近不明原因火災,及考生遭砍傷的因應作為。

朝日電視台報導,東京地下鐵預計從16日最後一班電車收班後移除站內多數垃圾桶,理由是「強化站內安全」。

東京地下鐵車站內過去曾發生可疑物品被丟棄在透明垃圾桶內,讓站方必須採取請警方來處理等作法因應,要花費不少時間。

雖然大多數垃圾桶將被移除,但像在女廁內供丟棄生理用品的小型垃圾桶,及自動販賣機旁專供丟棄飲料瓶罐的資源回收桶,將被保留下來。

早在東京地下鐵之前,東急電鐵公司與京王電鐵公司已從2004年移除站內垃圾桶,目的是為了防止恐怖攻擊;西武鐵道公司也從2021年3月起,考量到民眾可能丟棄口罩等物品,基於防疫對策移除站內垃圾桶。

除了車站外,東京都杉並區早從2001年起,將轄內約330處公園垃圾桶幾乎全數移除,當年的理由是避免民眾把家用垃圾拿到公園來丟。

因此,隨著東京地下鐵正式移除站內多數垃圾桶後,東京都內可以找得到公共垃圾桶的地方將愈來愈少。(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