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推翻川普決策 重派美軍常駐索馬利亞

2022/5/17 12:39(5/17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高層官員16日表示,總統拜登已下令重派美軍常駐非洲索馬利亞。(中央社製圖)
美國高層官員16日表示,總統拜登已下令重派美軍常駐非洲索馬利亞。(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高層官員今天向媒體表示,總統拜登已下令重派美軍常駐非洲索馬利亞,以協助地方當局對抗青年黨(Al-Shabaab)激進組織。

法新社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於2020年底卸任前數週內撤離幾乎所有駐索馬利亞美軍,以設法減少美軍從事海外活動;如今拜登決定改弦更張。

這名官員表示,拜登「批准了國防部關於重新部署東非美軍的請求,以便在索馬利亞當地重新建立一支小型常駐軍隊」。

這名官員還說,派駐美軍將少於500人,還說會花點時間才能在索馬利亞達到這樣的人數水準。

這樣的規模略少於原本派駐在索馬利亞的750名美軍,他們多年來在索國執行軍事行動對抗青年黨,但在川普任內撤離,改在鄰近國家肯亞和吉布地重建基地。

這名官員表示,川普2020年12月即將卸任前,不顧美軍高階將領的建言,下令從索馬利亞撤軍。「此後,不幸地只讓青年黨…更加壯大。」(譯者:紀錦玲/核稿:李佩珊)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