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真主黨陣營失黎巴嫩國會多數優勢 改革派異軍突起

2022/5/17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7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今天公布的官方選舉結果顯示,什葉派「真主黨」(Hezbollah)及其盟友失去在黎巴嫩國會的多數席次優勢,獨立候選人則意外取得突破。

黎巴嫩內政部在投票結束兩天後宣布上述完整結果,意味沒有單一陣營能控制128席議員組成的國會。觀察人士擔心這種僵局將開啟一段緊繃的政治紛擾時期。

這次國會選舉是黎巴嫩歷經史上最慘經濟危機,以及2020年貝魯特(Beirut)港口大爆炸後的第一場大選,被視為國際貨幣基金(IMF)提供紓困的先決條件。

在即將卸任的議員中,大約有70人支持伊朗力挺的真主黨及其主要盟友,但現在該陣營人數將少於65人,席次未過半。

未來他們在國會中的最大勁敵,將是由前軍事強人季吉(Samir Geagea)領導的基督教政黨「黎巴嫩力量」(Lebanese Forces),該黨在一波反真主黨運動的支持下斬獲更多席次。

至於秉持2019年反建制抗議價值觀來角逐國會的改革派新面孔,表現則出乎許多人預期。至少13名支持2019年抗議活動的獨立候選人贏得席次,其中12人將成為新科議員。

這些無黨派議員,連同其他時而支持當年抗議活動要求的未結盟議員,可能會在新一屆國會影響重要職位的人事任命。(譯者:楊昭彥/核稿:陳彥鈞)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