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錯把瑞典加入北約說成瑞士 拜登出糗後尷尬自嘲

2022/7/1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在記者會上談及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錯把瑞典說成瑞士。但他馬上予以糾正,表示他是對北約擴大感到緊張。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的拜登,昨天罕見獨自召開記者會,他讚揚上述兩個北歐國家為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長達數十年的外交政策做出巨大轉變。

拜登對芬蘭和瑞典的「歷史性」申請加入北約給予高度肯定,但隨後口誤說成瑞士。

拜登告訴記者:「我們邀請了兩位新成員加入北約。這是一項歷史性舉動。」接著他談到與芬蘭總統通電話。

拜登說:「我們通了電話,他建議我們打電話給瑞士領袖。瑞士?我的天,看來我對於讓瑞典加入,擴大北約,確實非常緊張。」

瑞士並非北約成員國,且在國際舞台上長期奉行中立政策。

拜登經常口誤,最近一次是在討論美國對台灣的立場時,稱若中國犯台,美國會軍事介入,引發人們對美國外交政策突然轉變的質疑,但白宮後來澄清說,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譯者:楊明暐/核稿:戴雅真)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