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喚醒皮膚癌警覺 澳洲海灘數千人脫光拍藝術作品

2022/11/26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6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喚醒人們對皮膚癌的意識,今天有約2500人在澳洲雪梨的邦迪海灘全身脫光光並擺好姿勢,供美國攝影藝術家杜尼克(Spencer Tunick)拍攝裸體藝術作品。

杜尼克以在世界地標上拍攝裸體群眾的藝術作品而聞名,他用擴音器引導參與者在海灘上變換數個不同姿勢,接著讓許多人進入海裡裸泳。

居住在美國紐約的杜尼克與一家慈善機構合作打造裸體藝術作品,以提高人們對皮膚癌之一的「黑色素瘤」(Melanoma)的警覺意識,黑色素瘤是澳洲第4大常見癌症。

據澳洲聯邦政府估計,澳洲今年新確診的皮膚癌個案預計約1萬7756例,約1281人將死於皮膚癌。

杜尼克今天上午在邦迪海灘(Bondi Beach)表示:「我們有機會提高人們對皮膚檢查的認識,我很榮幸來到這裡創作藝術,讚揚身體之美與保護的重要性。」

參與這次活動的林德納(Robyn Lindner)表示,她克服內心緊張來參加這次裸體拍攝。主辦單位指出,這次共有2500人參與拍攝。

林德納告訴路透社:「我昨晚暗自感到害怕(而且)我必須承認,我一直想著『我到底做了什麼?』但這次拍攝很棒,每個人給人的感覺都很好,每個人都很有禮貌,真的很有趣。」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2500人代表澳洲每年死於皮膚癌的人數。杜尼克希望藉由這個藝術作品,鼓勵澳洲人定期做皮膚檢查。

杜尼克上次在雪梨主導的大規模拍攝已是2010年,當時有5200名澳洲人在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前集體裸身參與拍攝。

他2020年5月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到他先前的拍攝作品時說,他用他的藝術讓裸體去污名化,鼓勵大家「像看待畫作或雕像一樣,尊重人體是一種藝術形式」。(譯者:張茗喧/核稿:張曉雯)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