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經:東芝董事會同意4500億收購案 股票料下市

2023/3/23 19:05(3/23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東芝董事會23日正式接受日本產業合作夥伴公司提出的收購要約。圖為東芝位於東京的辦公大樓。(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東芝董事會23日正式接受日本產業合作夥伴公司提出的收購要約。圖為東芝位於東京的辦公大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新聞(Nikkei)披露,日本東芝董事會今天正式接受日本產業合作夥伴公司(JIP)為首集團提出、規模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53億元)的收購要約。

根據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的資料,一旦交易順利完成,將成為今年迄今全球第三大收購交易。

JIP將和歐力士(Orix Corp)、羅姆半導體集團(Rohm Co)、中部電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等盟友聯手收購東芝。

日經報導,這起收購案通過全球競爭法審核後,東芝股票將從證交所下市。

針對上述報導,東芝未予回應。

東芝集團規模龐大,業務橫跨核能、國防科技等,並持有記憶體大廠鎧俠控股(Kioxia Holdings)40%的股權。

Quiddity Advisors分析師隆迪(Travis Lundy)說:「這終結了數月來關於交易是否即將到來的不確定性,以及多年來董事會價格認知問題上的不確定性。」

「此舉可為不少行動派股東提供退路,即使這不符合他們的期待。問題在於『東芝疲乏』(Toshiba Fatigue)的嚴重程度是否可以超越對價格的不滿。」

JIP上月遞交一份具約束力的收購要約,該案也得到多間主要銀行約106億美元(約新台幣3218億元)的聯貸支援承諾。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部分董事會成員對出價不滿意,投票前董事會花了數週時間進行協商。

東芝股價在過去一年裡跌幅高達12%,表現遠遜於日股基準日經指數2.2%的跌幅。(譯者:劉淑琴/核稿:施施)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