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議員推動取消整容手術增值稅 引起爭議

2023/5/22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羅馬21日專電)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右派政黨推出動議,計劃取消整容手術增值稅,但左派人士認為,應更關注付不起牙科或是藥物費用的人,而不是要求政府取消整容手術的增值稅。

「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20日報導,義大利眾議員帕德里阿卡(Annarita Patriarca)代表前進黨(Forza Italia)提出取消整容手術22%的增值稅(IVA)的動議,此舉已獲得義大利兄弟黨(Fratelli d'Italia)和北方聯盟(Lega Nord)的支持,認為健康也包括心理健康。

前進黨提交給眾議院的動議中說「健康的概念包括身體、精神和社會的完全健康狀態,而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虛弱」。第一個簽署此項動議的眾議員帕德里阿卡說,醫學和整容手術服務必須屬於不受增值稅影響的醫療服務類別。

帕德里阿卡指出,過去要求醫學和整容手術服務支付增值稅,這對相關企業或醫院和患者本身來說都是一個至關重要問題,也是稅務機關的自相矛盾行為。

整容手術增值稅這個主題一直是一場複雜的法律糾紛,稅務局(Agenzia delle entrate)曾在2005年發布一份說明,醫療和整容手術服務免徵增值稅,因為它們與身心健康相關。對於世界衛生組織而言,健康的概念也包括每一種幸福狀態,而不僅僅是沒有疾病。

然而,稅務局的一些地方辦事處對整容手術未繳納增值稅卻提出異議,因為歐盟法院的一項裁決認為,整容手術只有當它們與外傷、殘疾和疾病有關時才適用免增值稅。這些增值稅糾紛在義大利常發生,也對醫生造成嚴重損害。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最後,義大利最高法院進行干預,支持歐盟法院的判決,免增值稅的適用與否,需由醫生開立證明。

報導指出,針對這一要求,左派眾議員弗拉托亞尼(Nicola Fratoianni )表示:「我希望右派能有更多地關注在那些負擔不起牙科費用的人,或是那些負擔不起藥物費用的人身上,或者那些等待數月甚至數年才能接受檢查的人,而不是要求政府取消整容手術的增值稅」。(編輯:高照芬)112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