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系師生:神豬比賽該停了

2014/8/12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法律遙敬宗教下,仍有12間廟宇舉辦神豬重量比賽;跨校音樂系師生今天以哀傷的G小調及緩板樂章,為被殘酷下窟灌食超重10多倍,滿身病下刀刺放血而亡歷程哀悼,呼籲該停止了。

這是台灣崇敬神明所辦的祭典,卻引發動物虐待合法化爭議的討論。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動物保護法已施行10多年了,動保界呼籲停止神豬重量比賽10多年了,但是全台1600多間供奉義民爺、觀音佛祖、清水祖師爺及保生大帝的廟宇中,仍有12間堅持每年照常舉行,近日起將陸續上演血腥殘酷的儀式。

由1位老師、4位學生的跨校音樂系師生今天站出來,呼籲停止神豬重量比賽。他們以哀傷的G小調及緩板樂章現場演奏方式,哀悼人類對於宗教信仰真善美與比賽拿金牌撐面子之間分明截然不同,卻仍模糊混淆,表達不覺醒的無力感。

當哀傷的樂章響起時,他們背後播放著神豬如何重達1500、甚至是1600公斤的紀錄片https://www.east.org.tw/,而電宰肉豬規格僅120公斤。增肥的全程包含終身限制行動,禁錮、下窟、強迫灌食,於是豬隻因過重到四肢變形、癱瘓、滿身褥瘡,因而患心臟病、脂肪肝等病痛。

祭祀前一晚,再粗暴、蠻橫的五花大綁,以拖車吊起秤重;最後被迫在意識清楚下,經歷慘不忍睹的長刀刺喉放血至死;結束牠宛若生在人間地獄般的一生。

輔大音樂系講師林秀芬說,她看完養神豬全程影片後豪啕大哭,豬跟人一樣,也是哺乳動物,也跟狗一樣可愛、智商更高,「我們的國家文化怎會做出這麼殘暴的事?讓我們下一代看到這麼殘暴的事」。

她深信,「如果社會沒有善的力量、反省檢討,不會有安定的生活,下一代也不會更好」。

林秀芬並說,她曾因腎病水腫10公斤住院,心臟痛到無法呼吸,在醫院過了5天,已覺得生不如死,「求神把我帶走!」,但是神豬牠們卻不是立刻被宰殺掉。研究會說,下窟2年,養神豬全程2到3年。

小提琴手、北藝大學生古昌平說,神豬被這麼不人道的養、殺,不該排除在動保法外,應停止虐行。

陳玉敏無奈的說,多數廟已不辦此活動,堅持辦的廟宇的信徒仍美化成「吃得很好、有電扇可吹,還有人幫忙按摩等,卻不說明是尿不出來,才按摩膀胱;試問讓你來享受,願意嗎?」103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