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糾眾砸店 新莊警送辦18人

2015/7/20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0日電)新莊地區以20歲卓姓男子為首的青少年,平時藉由臉書等社群網路糾眾砸店滋事,新莊警分局蒐證後共傳喚18人並送辦。

新莊警分局今天指出,卓男原是南新莊「馬超組」成員,因王姓大哥入獄服刑而竄出,比較特別的是他與手下是以臉書等社群網路作為糾眾的平台,平時可炫耀「戰功」,但也讓警方循線偵辦並提報卓男為治平對象。

警方調查,卓於3月底與人在臉書上發生口角,竟依對方在臉書上打卡紀錄,糾眾前往蘆洲某機車店砸店洩憤;4月初又因臉書成員上網抱怨,指稱在泰山一處燒臘店排隊等候過久,結果再糾眾前往潑漆砸店示威。

警方說,游姓成員6月間與朋友閒聊間,因耳聞朋友的兄弟女友被他人搭訕,為替他人出氣,就在臉書上po文號召,糾眾砸毀被害人工作的洗車店。

警方表示,臉書中有成員7月初在中港路一家飲料店,因與店家在冰與糖的分量增減有誤會,便糾眾砸店傷人,手段凶殘。

警方表示,此一集團成員利用社群網路互通消息,集結迅速,不問是非。

經掌握事證並將卓男提報治平對象後,警方昨天兵分多路,陸續傳喚及拘提卓男等18人到案,其中有6人未成年,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將卓男等人移送檢方偵辦。104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