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虐童頻傳 民團籲立委不要只譴責卻無作為

2019/1/17 14:33(1/17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家暴虐童事件頻傳,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今天呼籲政府能夠重視兒虐的議題,也呼籲立委不要只是譴責暴力卻無作為;她也說,已在規劃遊行活動,讓社會正視嚴重性。

從近期的新北市永和區某托嬰中心涉虐童案,再到台南1歲多女童疑遭虐死案,引起社會關注、民眾氣憤;王薇君下午帶著多位家長到立法院旁的立委研究室大樓外,高喊「保護兒童,平安長大」的口號,希望政府能夠正視並解決虐童的事件。

王薇君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在過去就曾說過,少子化是國安問題,但有端出國安的規格嗎,兒童是國家的寶,這也是政府一直在呼喊的,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她說,立委也是,看到殘酷的虐童事件,出面對著媒體說痛心又譴責,然後無所作為,這是應該有的態度嗎,修法是立委的職責,不能只是像一般的民眾一樣生氣、譴責兇手,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王薇君說,看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主張召開第2次臨時會來處理虐童的問題,她沒有黨派,只支持想做事的人,就看國、民兩黨願不願意表態,在這危急的時刻,不要分藍綠與黨派,大家一起保護孩子,做給民眾看。

她強調,需要政府與立委做給民眾看,有要保護、捍衛孩子的決心,希望不要只是政黨惡鬥,拿出政黨惡鬥的動員實力,保護兒童的議題早就做了,不會等到今天;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正視這樣的問題。

王薇君表示,她現在已經在規劃大規模的遊行,現在的時機是可以讓社會大眾,正視兒虐議題的嚴重性,就看立法院今天是否會通過召開第2次臨時會。

現場一位育有3位孩子的嚴媽媽,則聲淚俱下的表示,嚴懲或是判死刑,可能無法根本的解決虐童這件事,希望可以透過修法,來落實家庭教育,輔導有暴力傾向的人,讓這些人能夠抒發情緒,而不是將情緒發洩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嚴媽媽說,希望不管是立委還是總統,都能重視虐童這件事,而不是選舉完後,就都回到了原點,各自在做各自的事,人民也只是在過自己的生活。(編輯:趙蔚蘭)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