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賄洩軍方標案入獄 前上校鍾永祥獲假釋

2019/3/23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後備司令部後勤處採購組前組長(上校)鍾永祥收賄百萬,將未公告的軍事採購文件交給工程掮客轉賣,遭判刑10年6月定讞入獄服刑後,矯正署日前核准他的假釋案,近日可出獄。

法院判決指出,鍾男在民國95年到97年經手採購業務,透過他人牽線認識工程掮客林治崇。林男為牟利,假借顧問費的名義按月行賄鍾男新台幣2萬5000元,並招待鍾男親友出國旅遊、支付婚宴尾款,總共花了逾百萬打點鍾男。

鍾男收錢辦事,林男順利取得尚未對外公告的軍事工程文件,他再轉賣給下游廠商,讓廠商預先備標,並約定得標後從工程款抽成當作報酬。但是後來廠商未得標,怒告林男詐欺,這起軍中醜聞才浮上檯面。

高院更四審審理後認為,鍾男不潔身自愛,利慾薰心,長期收受軍事工程掮客賄賂及不正利益,損傷國軍廉潔形象,影響國軍榮譽,案後還否認犯行,難認有悔意,依貪污罪判刑10年6月,並追繳不法所得,案經上訴,最高法院於104年9月中旬駁回定讞。

鍾男於104年12月2日入監執行,經法務部矯正署於今年3月15日核准假釋後,台灣高檢署檢察官聲請假釋中付保護管束,台灣高等法院日前已裁准,鍾男近日將從明德外役監獄出獄。(編輯:張銘坤)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