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男子持槍射殺鄰居致死 二審判無期徒刑

2020/1/22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男子蔡進德因懷疑蔡姓鄰居處理家中風水不當,且又長期遭對方言語怒罵,前年12月間持槍射殺鄰居致死。台中地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台中高分院今天維持原判,全案可上訴。

台中高分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男子蔡進德於民國92年間,收受不詳身分男子交付手槍及制式子彈,因懷疑鄰居蔡男的父親,對蔡進德家裡處理風水問題時故意做不好,導致家運不順,又長期遭蔡男辱罵,引發不滿。

蔡進德告訴蔡男的家人,仍未見對方收斂、積怨已久,蔡進德在107年12月24日下午5時多,在住家附近的台中市沙鹿區便利商店旁,見蔡男返家停放機車時對蔡進德瞪視,便持手槍近距離朝蔡男背部、胸部射擊共5槍,造成蔡男胸腹腔臟器破裂出血、多重創傷性休克,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台中地院一審判處蔡進德無期徒刑,案件經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理。

合議庭法官認為,蔡進德持有制式手槍逾14年,對社會治安造成潛在威脅程度巨大,在人車往來頻繁的便利超商旁公共巷弄,持槍近距離朝被害人上半身連續開槍射殺,且無視對方中槍後蹲地不起,仍自背後近距離以行刑方式射殺,手段凶殘。

合議庭審酌,蔡進德逃亡數日後帶槍主動投案,到案後承認犯行,有意尋求與被害人家屬和解,未至無教化矯正的合理期待可能,且蔡進德現年約50歲,於108年3月間因中風造成失語症,認原判決用法均無不當。台中高分院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可上訴。(編輯:黃世雅)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