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售口罩涉買空賣空逾500人上當 檢警偵辦

2020/5/13 14:18(5/13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方姓女子今年2月初起涉嫌以「買空賣空」方式,透過通訊軟體佯稱代購口罩詐財,連月來逾500人上當,得手約260萬元。高雄警方日前傳喚方女到案送辦獲交保,正循線擴大追查。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日前接獲報案,有人在fb、line上以某武漢防疫大使為名義販售口罩,每盒新台幣200元,被害人匯款後,賣方遲不出貨才知受騙。全案報請橋頭地檢署指揮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檢警調查,25歲的陳姓女子2月初起在網路上張貼販售口罩訊息,佯稱可直接向工廠聯繫取貨並提供人頭帳戶供民眾匯款,自2月到4月初陸續進行7波口罩代購團,但被害人匯款後始終未收到口罩。

警方日前通知數十名被害人製作筆錄,經通知陳女到案訊後請回。陳女警訊中否認詐財,而是「上手」、27歲的方姓女子遲不出貨,貨款約110萬元都已匯給對方,自己也是被害人。警方隨後在高市旗山區拘提方女到案,經檢察官訊後獲交保。

警方指出,陳、方兩女都供稱向被害人收取的款項都已花光,雖陳女口口聲聲被方女坑,但陳女2、3個月出貨無著落卻不吭聲有違常理,不排除「買空賣空」分工詐騙。這起詐欺案被害人約500人、不法所得約260萬元,檢警擴大偵辦也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證。(編輯:孫承武)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