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商投資研發牛樟芝新藥被詐案 北院改裁2嫌交保

2020/9/29 0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劉世怡台北29日電)台北市吳姓富商指控因投資研發牛樟芝新藥被詐3億多元,北檢日前聲押吳姓、陳姓、徐姓3名嫌犯,北院裁定駁回。北檢對陳、徐提抗告後高院發回。北院今天改裁定陳姓與徐姓2嫌交保。

吳姓富商指控,吳姓嫌犯以認識一名掌握牛樟芝萃取技術的「賈博士」及生化科技公司負責人陳男為由,邀請他投資牛樟芝新藥,但富商匯款新台幣3億9331萬餘元到陳男公司後,發現款項並未用在研發牛樟芝新藥,且居中穿梭的徐男取得近2000萬元佣金,懷疑3人共謀詐欺。

台北地檢署24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5路搜索,約談吳男、陳男、徐男等人到案。檢察官訊後以吳、陳、徐涉犯詐欺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北院認為,吳男曾為此事購買上百萬元的專利,未取得任何利益,與一般詐欺行徑有異,本案不排除是富商對陳男的履約狀況不滿而引起的民事糾紛,詐欺罪嫌不足,裁定駁回。北檢不服,對陳男、徐男部分提起抗告。

台灣高等法院認定,依卷內證據資料,可見陳男有將取得的款項挪用到其他墊款,並分配高額佣金給徐男,本件涉及鉅額資金流動,陳、徐有無將資金藏匿境外或有逃亡之虞,說詞有所出入,是否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應再為詳查,因此撤銷原裁定,將案件發回北院。

北院昨天晚間再度召開聲押庭,今天凌晨諭令陳男新台幣200萬元交保、徐男5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編輯:陳俊碩)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