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14 法務部:司改持續努力

2023/2/1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根據美加智庫發布的2022年人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第14名。法務部表示,在司法改革持續努力並就人民權益的重大法案主動研修,全面打擊犯罪,讓台灣成舉世聞名的自由國家。

法務部今天指出,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與加拿大智庫「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近日公布2022人類自由指數,台灣在全球165國中,以8.44分(滿分10分)排名第14、亞洲第一。

法務部指出,這次評比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顯見政府各部會共同努力,在法治、安全、行動、宗教、言論與資訊、司法系統與產權、國際貿易自由等評比上獲得肯定。

法務部表示,將持續在司法改革上所做的種種努力,並就攸關人民權益的重大法案主動研修、檢警調全面打擊各項犯罪(包括掃毒、掃黑、反詐騙、維護國安、掃蕩地下匯兌、強化選舉查察等),展現司法系統守護法治、安全的成果,讓台灣成為舉世聞名的自由、民主與法治的先進國家。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台灣透明組織於日前公布由國際透明組織評比的2022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CPI),台灣維持68分、第25名佳績,連續2年超越全球86%受評國家,並超過全球及亞太地區平均分數(全球平均為43分,亞太地區國家平均分數為45分,全球超過2/3的國家低於50分)。

法務部表示,排名前面的24個國家中,有11個國家分數呈現下滑,顯示廉潔環境的守成不易,台灣能維持2021年的好成績,可見法務部在反貪腐的努力及政府在施政透明度的落實都有成效,屢獲國際肯定。(編輯:方沛清)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