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店家人手不足 雇11名移工非法包粽要罰

2023/6/19 14:14(6/1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端午節將至,高雄市前鎮區一家粽子店因人手不足,聘僱11名移工非法包粽,其中一名失聯移工得知自己遭查獲後將遣返回國,當場痛哭。(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6月19日
端午節將至,高雄市前鎮區一家粽子店因人手不足,聘僱11名移工非法包粽,其中一名失聯移工得知自己遭查獲後將遣返回國,當場痛哭。(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6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9日電)端午節將至,高市前鎮區一家粽子店因訂單爆滿,人手不足,鋌而走險聘僱11名移工非法包粽遭移民署查緝,依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重可罰75萬元,店家當場哀號「賺得都不夠賠」。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日前獲報,前鎮區一處民宅常有外籍移工進出,且屋內常飄散出濃厚粽葉香味,專勤隊前往查緝,果然一舉查獲11名外籍移工從事備料、包粽及蒸煮等非法兼職工作。

店家負責人林姓女子向專勤隊員表示,端午節是店內營運重要收入來源,接了大量訂單卻人手不足,才鋌而走險聘僱1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及10名越南籍移工來包粽。其中1名失聯移工得知自己遭查獲後將遣返回國,當場痛哭失聲。

另外由於移工只能從事經申請的工作,其他兼職均為非法行為,雇主也因違反就業服務法,依規定可處最高75萬元罰鍰。林女得知可能因為非法聘僱遭裁處鉅額罰鍰,哀號直呼「賺得都不夠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雄市專勤隊今天新聞稿表示,遭查緝移工包粽子速度快,詢問才發現原來端午節也是越南重要節日,除了平時就會以荷葉包粽作為越南日常食物外,有些地區在端午節也有吃鹼粽等習俗,所以學習台灣包粽手法駕輕就熟。

專勤隊也提醒新住民及移工,千萬不可因為思念家鄉味違法輸入境外肉品來台,如違反規定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查獲從疫區寄送豬肉產品來台,「收件人」將遭重罰。(編輯:孫承武)112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