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跆拳道劉威廷大勝世界第1 教練:爽啦

2016/8/19 23:21(8/20 0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運採訪團里約19日電)奧運爭金部隊跆拳道的劉威廷今天在第1輪以14比2提前擊敗摩爾多瓦的庫克,指導教練王俊傑賽後相當滿意,直呼,「爽啦。」簡單表示後就走進休息區準備下一輪的比賽。

中華跆拳道隊今天有女子67公斤級選手莊佳佳、男子80公斤級選手劉威廷的賽事。

庫克(Aaron Cook)曾獲兩屆跆拳道歐錦賽冠軍,但因為和英國跆拳道協會不和,因而轉籍到摩爾多瓦,目前世界跆拳道聯盟(WTF)男子80公斤級積分排名第1、奧運積分排名第2,奧運被列為第2種子。

劉威廷是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躲過淘汰危機後,驚險拿下門票,奧運被排在第15種子。

雙方第1回合相互試探,第2回合劉威廷一記上端攻擊再變化為下壓,直擊對方取得4比1的優勢。

第3回合,身高196公分的劉威廷發揮腳長的優點,漸漸拉開分數,庫克急於搶攻卻露出更多空隙,劉威廷連續2次上端攻擊奏效,尤其第2次左腳直擊庫克的臉部,裁判判定擊倒讀秒,劉威廷也因為這腳取得14比2優勢,領先分數達12分提前結束。

中華隊指導教練王俊傑進入混合採訪區時神情相當開心,直呼,「提前結束耶,爽啦。」首度參加奧運的劉威廷過了第1關,為接下來的比賽增添不少信心。105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