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威美網決賽崩潰發飆 各界反應擠爆推特

2018/9/9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今天在美國公開賽決賽因不滿主審開罰崩潰發飆,力挺自己人格,說不知道教練在給指導,說自己一輩子沒作過弊,反指大會雙重標準。許多選手也上網力挺。

小威(Serena Williams)今天共遭主審拉莫斯(Carlos Ramos)判3個犯規,包括因言論攻擊遭罰一局,最後她以2比6、4比6不敵日本對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

小威丟掉首盤後,主審在第2盤一開始祭出第一個犯規,說她違規接受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的指導。

小威第2盤發球局遭對手破發之後,怒摔球拍,主審祭出第2個犯規,並扣一分。

分數被吃掉激怒小威在換邊時怒吼主審,遭主審扣到一整局,小威氣得罵主審是「賊」。

賽後,小威表示拉莫斯從沒因為男選手喊他是賊而沒收一局比賽,並援引法國女選手柯爾妮(Alize Cornet)稍早因在場上換衣遭警告為例,直指美網有雙重標準。

小威表示:「我看過其他男選手用其他名稱喊過其他主審。」

「他絕不會因為男選手稱呼他是『賊』而沒收一局。」「太誇張了。」

許多人對今天這場爭議也很有意見,大滿貫賽2冠得主、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羅選手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推文表示:「如果是男子比賽,事情就不會這樣發展,絕對不會。」

小威的教練莫拉托魯推文說:「再一次的,比賽亮點又是主審,本屆美網的第2次、小威美網決賽的第3次。主審有權左右比賽結果嗎?我們什麼時候才要決定,下不為例?」

美國退役網球選手費希(Mardy Fish)說:「ESPN剛播小威教練『指導』的畫面,她根本沒在看。隨便你們怎麼信吧。」

法國女網選手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說:「小威是冠軍,不應該有這種待遇;直美也一樣,她人生第一座大滿貫金盃的氛圍不該如此。」

美國退役男子網球選手羅迪克(Andy Roddick)說:「我所目睹最糟糕的裁判…超差勁。」

俄羅斯選手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說:「這當然全都要算在主審頭上。很難過看到直美哭得像輸掉比賽一樣,但她今天表現確實比較出色。毫無疑問,小威是最棒的冠軍、永遠的第一,但規定就是規定。這真是場令人心碎的決賽。」(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