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擊劍陳弈通國際混合賽拿銀 交新朋友增見識

2018/10/11 12:29(10/11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布宜諾斯艾利斯10日電)青奧中華隊擊劍男子選手陳弈通,今在國際混合賽制團體賽拿下銀牌,為中華隊此屆青奧首面獎牌;陳弈通表示收穫大,見識不同國家好手的打法,也因此認識許多新朋友。

國際混合賽制是青奧的特色賽制,打破國籍界線,讓各國選手組隊參賽,達成青奧最主要的目的之一,促進各國年輕選手間的交流,國際混合賽制的獎牌,也列入各國獎牌數。

陳弈通所屬亞太一隊,今天比賽一路闖進金牌戰,最後金牌戰以25比28不敵歐洲一隊、收下銀牌,也是中華代表團在歷屆青奧比賽首面擊劍項目獎牌。

對於國際混合比賽,陳弈通直呼好玩,「認識很多其他國家選手,可以跟平時是對手的人組隊一起打比賽」,加上團體賽壓力不及個人賽,打起來更放得開。

今天比賽陳弈通自評首場比賽因為緊張打不好,還好隊友很強,金牌戰與法國隊選手碰頭,因為先前個人賽已經有對戰經驗,打起來更有信心,也有比較好的發揮;至於收下銀牌,陳弈通則表示,「成績其次,打團體賽就是要認識其他國家的選手」。

陳弈通此次個人賽打到8強止步,他透露分組對手強度都很高,但也因此反而沒有壓力,預賽打得不錯,進到資格賽後開始緊張,沒能順利進到決賽。

陳弈通從國小二年級開始接觸擊劍,目前為止約7年,因為擊劍,他能去到平時少有機會拜訪的國家,包括歐洲、美洲,也交了許多朋友;今年陳弈通接連參加亞運、青奧收穫多,也自評體能等各方面都需加強。

青奧擊劍賽程已經結束,陳弈通表示,接下來時間,希望可以跟剛認識的新朋友到處走走。(編輯:孫承武)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