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驗出禁藥 里約奧運金牌傑貝特禁賽4年

2020/3/5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田徑總會成立的田徑誠信委員會今天宣布,曾奪下奧運3000公尺障礙賽金牌的傑貝特(Ruth Jebet),驗出對禁藥紅血球生成素(EPO)呈陽性反應,因此被禁賽4年。

生於肯亞、代表巴林出賽的傑貝特,2017年12月1日藥檢未過,隨後於2018年遭暫時停賽。她有權針對為期4年的禁賽期,提出申訴。

按照目前情況,23歲的傑貝特暫時無緣參加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挑戰衛冕。

傑貝特2016年在里約奧運鍍金,隨後在巴黎舉行的田徑鑽石聯賽(Diamond League)以8分52.78秒刷新世界紀錄,不過肯亞選手切普科艾奇(Beatrice Chepkoech)在2018年7月跑出8分44.32秒佳績,打破她締造的紀錄。

傑貝特2018年3月向田徑誠信委員會(Athletics Integrity Unit)表示,她未曾蓄意使用這類禁藥,而這份聲明也提交至懲戒機關。

然而,田徑誠信委員會深信她是故意違反規定,並表示她先前拒絕無數次坦承的機會,過了一年半才肯認錯。

傑貝特承認檢體中有基因重組紅血球生成素(r-EPO)存在,且去年10月曾使用過,並以負擔不起費用為由,拋棄檢測第二檢體的權利。

田徑誠信委員會下令撤銷她在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2月4日期間所有競賽結果和分數,並沒收獎牌、積分、獎品及出場費用,2016年的奧運獎牌不受影響。(譯者:黃靖貽/核稿:張曉雯)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