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聯盟禁球員比賽中看影片 回歸老派玩法

2020/8/18 11:36(8/18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為了防疫,禁止球員在比賽中使用影片室,改掉了近年球員普遍習慣的調整方式,回歸到老派的棒球玩法,也是疫情下另一特殊情形。

球隊影片室是由幾台電腦與螢幕組成的工作站,設置在場邊休息區與室內更衣室之間的通道。

影片室一方面供職員掌握比賽狀況,需要挑戰判決時,用電話通報教練;一方面供球員觀看重播,掌握主審好球帶,讓打者調整揮棒、幫投手瞭解球路、位移如何。

去年季後,休士頓太空人隊爆發的醜聞,就是利用影片室設備,偷取並破解對方暗號,再用敲打垃圾桶的方式傳達給場上。今年球季開打前,影片室的存廢引發討論。

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大聯盟7月底關門比賽,為了符合防疫原則,順勢要求各隊禁止球員使用影片室。

對於棒球這項超過百年歷史的運動而言,新科技影響力比外界想像更深。疫情之前,球員在比賽進行中使用影片室調整狀況,非常普遍。

波士頓紅襪外野手馬丁尼茲(J.D. Martinez)對「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表示:「撤掉這個配置,會讓比賽退步30年…一般人不知道,新世代球員靠著科技與分析方法來改善揮棒。」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道奇工具人賀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夏訓的時候說,比賽中不能用影片室,感覺「一切回歸基本功,回到老派棒球比賽」。

道奇內野手席格(Corey Seager)贊成使用影片室,在主場比賽的時候,他花很多時間待在影片室。

席格說:「不管狀況好或壞,影響都很大。你會想看投球的位置和角度,用來比較肉眼看起來的位置跟實際上的位置,就算在好球帶內,有時候還是會混淆。」

為了防疫,禁止球員使用影片室,但影片仍是各隊重要的情蒐工具,球員下了球場之後,都會收到下一場比賽對方投手影片、自己過去打席的影片供研究。

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贊成關閉影片室,認為可以讓球員待在休息區內親自觀看比賽,而不是跑到室內看影片。(編輯:周永捷)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