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曼進球讓老東家心碎 拜仁全勝稱霸歐冠

2020/8/24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拜仁慕尼黑陣中法國球星柯曼23日在歐冠決賽面對老東家巴黎聖傑曼,下半場頭錘破網助拜仁1比0擊敗對手,拜仁抱回隊史第6座歐冠冠軍,本季在德甲、德國盃、歐冠締造3冠王。

法新社報導,2019-20賽季歐冠3月一度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斷,8月改採閉門方式復賽,並從8強賽起集中於葡萄牙比賽並改採單敗淘汰制。

雙方上半場均無法攻破對手大門,直到第59分鐘靠基米奇(Joshua Kimmich)助攻、由柯曼(Kingsley Coman)頭錘破門,幫助拜仁完成本季德甲、德國盃與歐冠3冠王。

這場比賽,擁有內馬爾(Neymar)、姆巴佩(Kylian Mbappe)兩大球星坐鎮的巴黎聖傑曼,上半場就出現比拜仁整場比賽僅2次還多的3次射正,可惜都被拜仁慕尼黑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化解,上半場兩隊也以0比0踢平。

巴黎聖傑曼的卡達老闆,2017年光是在內馬爾與姆巴佩兩人身上就砸下4.02億歐元(約新台幣139億),盼一圓歐冠王者夢,沒想到竟敗在一個出自昔日自家青訓農場的奇兵。

今年24歲的柯曼曾在巴黎聖日耳曼的青訓體系長達9年,2014年轉到義甲尤文圖斯,2015年8月被租借到拜仁慕尼黑,2017年被買斷正式成為拜仁一員;他賽後承認,進球讓老東家夢碎,的確有一點「心痛」。

但對拜仁教頭佛利克(Hansi Flick)而言,歐冠封王別具意義;他去年11月臨危受命從被開除的柯瓦奇(Niko Kovac)手中接過拜仁兵符,始終不被看好。

佛利克賽後說:「我為這支球隊感到驕傲,去年11月剛上任時,所有的體育新聞頭條都在報『不再對拜仁期待』,但全隊後來拿出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但幾家歡樂幾家愁,賽後巴黎街頭出現球迷滋事;法國警方表示,他們已逮捕148名縱火燒車、砸毀商店窗戶,並與警察發生衝突的巴黎聖傑曼球迷。

警方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暴動是發生於王子公園體育場(Parc des Princes stadium)周邊和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 avenue)。有數千球迷原本齊聚王子公園體育場架設的大螢幕為巴黎聖傑曼加油,隨著勝利希望渺茫便開始滋事洩憤。(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