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穀保木棒聯賽亞軍沒藉口 該換低年級扛輸贏

2021/3/5 18:04(3/5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5日電)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穀保家商以1比8、7局吞敗拿亞軍、連3屆冠軍戰不敵平鎮;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有兩大賽磨練,之後選拔賽沒有藉口,該是一、二年級球員扛起輸贏的時候了。

穀保家商手握5座木棒聯賽冠軍是最多紀錄,但近3 年冠軍戰碰上平鎮高中,都沒能如願奪冠、將紀錄再往上推進,今天再度於冠軍戰輸球,讓平鎮完成木棒聯賽3連霸。

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表示,今天先發投手沈家羲、中繼投手潘文輝都沒能壓制平鎮打線,跟教練團的預期不太一樣,潘文輝雖然球速有發揮,但是進壘的位置不好,尤其是3局2人出局後被張翔在2好球後敲出致命安打掉分,「那一個打席對決很關鍵,影響到投手也影響到野手的信心。」

穀保陣中兩大王牌潘文輝、林昱珉冠軍戰都有登板,潘文輝中繼2.1局被敲5支安打,投出1次四壞保送1次觸身球保送,失掉4分責失分,林昱珉後援3.1局被敲2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失掉1分責失分,沒能替球隊止血,也讓高中生涯最後一次木棒聯賽留下遺憾。

周宗志表示,穀保近期關鍵比賽都由高三投手潘文輝、林昱珉扛起,但無形中可能影響二年級投手群的想法,認為關鍵時就會有學長扛責任,導致他們在比賽扛輸贏的心態沒有很明確。

周宗志表示,這不能完全怪球員,教練團也有責任,「二年級的投手群們技術層面都不差,接下來國手選拔賽,必須做好扛輸贏的準備。」接下來國手選拔賽,林昱珉沒有超齡都可以參加,潘文輝僅能打王貞治盃(小馬青棒選拔賽)。

雖然此次比賽結果不如預期,但穀保近期透過大賽磨練高一野手,也打出不錯表現,周宗志表示,接下來國手選拔賽王貞治盃、玉山盃(U18世界盃選拔賽),打擊部分還要再更穩定一點,有了去年底黑豹旗青棒賽與這次木棒聯賽經驗,「不能再替自己找藉口,希望他們可以快速成長、將戰力銜接起來。」(編輯:吳協昌)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