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女棒聯賽落幕 吳思瑤推廣運動平權

2021/3/6 18:18(3/6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6日電)第一屆HOYA!台灣好野女子棒球聯賽今天在三重棒球場落幕,女棒協會榮譽理事長吳思瑤表示,要打破過往男性打棒球、女性打壘球的迷思,「男人能做的,我們女人都可以」。

首屆女子棒球聯賽進行為期半年的賽事,冠軍由台北御聖High Match拿下。閉幕式除了頒發獎項,也揭曉「女棒20年」主視覺,象徵距離台灣第一支社會女子棒球隊成立已滿20年,期間2004年開始有世界盃女棒賽,中華棒協也開始推廣女棒。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吳思瑤身兼女棒協會理事長,她表示,雖然擔任理事長的時間沒有很長,但非常積極投入,「球員在球場上發揮你們的才華,讓台灣更多朋友看到,我們女性的力量在運動場上是不讓鬚眉的」。

吳思瑤指出,過去大家都有迷思,男生打棒球、女生打壘球,「但男人能做的,我們女人都可以」,尤其女子運動的平權、推廣已經是世界趨勢,奧運宗旨也是要做到性別平等。

吳思瑤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主要督導教育部體育署,她說,不斷要求從法制面、產業輔導、運動員培育、運動設施改善等,都要做到對女性友善,希望連同女子棒球在內更多的女子運動項目,都可以獲得更多政府的支持。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體育署這幾年積極推展女子運動,特別感謝吳思瑤在立法院給了很多指導,好多運動都可以發現她積極參與。

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今天也出席活動,他說:「我身為一個男性,為什麼會在這裡呢?因為體育、運動是我非常熱愛的,今天來支持女棒,運動精神不分性別。」(編輯:唐聲揚)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