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臉書報告台灣戰果 感謝選手艱苦奮戰

2021/7/26 23:52(7/27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奧運期間率領駐日官員關懷台灣選手,還熱情為台灣選手加油。今晚從電視看到台灣選手在桌球混雙項目奪銅牌後,他在臉書表示感謝台灣選手艱苦奮鬥。

謝長廷在這次東奧有申請到可到部分比賽場館的證件,他於是勤跑台灣選手練習或比賽會場,並在臉書(Facebook)速報台灣選手的最新戰況,被說彷彿是東奧超級特派員。

今晚看到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在東奧桌球混雙項目進行銅牌戰勝出後,謝長廷立刻在臉書上寫著:「桌球混雙台灣選手林昀儒、鄭怡靜剛剛勝了法國,獲得銅牌。勝利的一刹那,鄭怡靜在鏡頭前眼眶泛紅,可見壓力很大。恭喜他們,也感謝他們艱苦奮鬥,為台灣奪牌爭光!」

謝長廷白天在臉書上以「分享」、「加油」、「服務」這3大項說明台灣選手在東奧的情形。在分享戰果方面,他表示,昨天中午起一直在幕張國際會展中心為跆拳選手羅嘉翎加油,大家看好羅嘉翎的表現。結果昨天下午開始比賽,晚上7時30分的銅牌戰,羅嘉翎擊敗尼日,為台灣贏得一塊銅牌。

謝長廷說:「讓我們為她喝采,恭喜她,也感謝她及所有栽培訓練她的人!」

昨晚桌球混雙比賽,台灣組合林昀儒、鄭怡靜遇上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謝長廷在駐日代表職務宿舍觀賞日本放送協會(NHK)實況轉播。

謝長廷說,日本組合在這次桌球混雙比賽是日本預期要拿的20面金牌之一,台灣組合最後雖然以1:4輸球,但其中有2局比數是9:11,給日本組合相當大的威脅,雖敗猶榮。

他說,值得一提的是,NHK的轉播整個過程畫面右上角半顯示是「日本」對「台灣」。

事實上,今晚日本富士電視台在轉播桌球混雙項目銅牌戰林昀儒、鄭怡靜的比賽時,電視畫面左下角標示著「法國」與「台灣」,電視轉播的解說員一直以「台灣」替代「中華台北」稱呼,每當台灣組合得分就說:「是台灣(得分)。」

謝長廷講到「加油」方面在臉書寫道,中午到武道館看柔道比賽,並為台灣選手連珍羚加油。連珍羚對上斯洛維尼亞選手,雙方勢均力敵,在延長加賽時段,被依規則指導3次而落敗。在場觀賽加油的體育署正副署長、教練、及日前勇奪男子柔道60公斤級賽銀牌的楊勇緯莫不大喊可惜。

在「服務」方面,謝長廷表示,依東奧規定,參賽選手比賽完須在48小時內離境,入境台灣需要核酸檢測(PCR)証明,所以駐日代表處昨夜起趕著協助辦理証明等事務。

他表示,自行車選手馮俊凱來挑戰234公里富士山麓的賽程,孤身奮戰,缺乏隊友支援,艱難程度可想像。馮俊凱也是今天返國,駐日代表處這次對他這次比賽未能提供什麼直接協助,深感抱歉。(編輯:林治平)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