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橄欖球決賽桃園市不滿判決 賽後與裁判衝突

2021/10/19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全運會橄欖球昨天傳出衝突,桃園市在決賽中因不滿判決,賽後前往裁判組砸椅子、踹人,除執法裁判受傷,就連幫忙勸架的工作人員也受波及,而受傷裁判昨晚已向警局報案。

110年新北全國運動會橄欖球項目,昨天下午在淡水商工進行決賽,比賽結束前,桃園市仍以10比7領先,桃園市在防守時犯規,線審也舉旗告發,接下來新北市完成達陣,以14比10逆轉奪金。

比賽結束後,主審在確認桃園市犯規但不影響對手達陣後,才宣判比賽結果,但桃園市無法接受判決,在頒獎典禮進行中,去找裁判組理論並爆發衝突。

中華橄欖球協會秘書長白維文表示,昨天全運會金牌戰後的確有擦槍走火,且總共歷經數波衝突,他強調,若對比賽結果或判決異議,應尋正常管道提出抗議,而不是大動干戈,現在受傷裁判已向警局報案,接下來會召開審判委員會,針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和釐清。

白維文強調,依照規則來看,線審和主審當時的做法並沒有問題,線審依權責舉旗,而主審在新北市選手達陣後也並未立即宣判達陣有效,而是在了解線審舉發的事實後,認定並不影響達陣,才判定達陣有效。

除此之外,白維文也表示,雖然全運會是由新北市主辦,但裁判都是經由協會推薦,因此協會也會諮詢法律顧問,了解協會應當扮演的角色,不會讓自家的裁判受到委屈。(編輯:屈享平)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