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總統多次公開反對一國兩制

2014/9/26 19:06(9/2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一直以來,多次公開聲明反對「一國兩制」,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大陸「一國兩制」的說法,政府和人民都無法接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至於「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晚間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至今已有103年歷史。政府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一國兩制」的說法,政府和人民都無法接受。

馬瑋國表示,總統多次公開聲明反對「一國兩制」。民國94年10月馬總統甫任國民黨主席時,接受專訪表示「核心價值第一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但也不接受中國大陸的『一國兩制』」。

民國95年3月,馬總統在舊金山僑宴時重申「反對『一國兩制』,因為這將讓台灣失去主體性。台灣能選出自己的總統,有民主體制,台灣主體是不可忽略的角色,在國際上也一樣。」

民國99年4月馬總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他「不認為『一國兩制』對台灣是好的方案,因為台灣與香港迥然不同。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選出自己的總統、自己的國會,並且獨立運作。」1030926

※你可能還想看:
江揆:中華民國不接受一國兩制
習近平說了什麼?請看這裡
回應習近平 陸委會:維持現狀
更多兩岸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