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為暖化加聖嬰 2016恐成史上最溫暖年

2015/12/17 23:56(12/18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今天表示,2016年全球溫度可能和2015年一樣溫暖,甚至更溫暖,成為史上最溫暖的一年。

預報員表示,2016年全球均溫預估將比長期 (1961到1990年)平均溫度攝氏14度高攝氏0.72至0.96度。

英國氣象局長期預測單位主任史凱菲(Adam Scaife)在聲明中說:「這項預測顯示,到2016年底,全球溫度將連續第3年破紀錄,或接近打破紀錄。」

氣象局表示,人為造成的氣候暖化加上聖嬰現象(El Nino)帶來的衝擊,使氣溫攀升。

氣象局說:「這項預測是基於促使全球氣候升高的關鍵因素,但不包括火山爆發等隨機事件。火山爆發可能帶來短暫的冷卻效應。」(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1217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北極暖化速度快 創下115年來最高氣溫
影片》地球只要升溫2度 台灣這些地方就會消失
紙片北極熊照片網路瘋傳 全球暖化受關切
首見北極熊吃海豚 科學家怪罪暖化
北極上空美麗貝母雲 卻是來自氣候異常的哀愁
青藏高原已升溫2度 2/3冰川35年後恐消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